峰霆only。
主博客:君伐。
自闭症患者,不怎么会聊天,学着回复评论中。
脑洞匮乏,文笔堪忧。
宇宙级冷段子表演艺术家。

【超霆】天外来物

深夜诈尸

ooc注意


 

///

项允超不是第一次见到陈霆,那个男生在他们年级算得上是个受欢迎的人物,高挑、帅气,笑起来的时候颊边一个小小的酒窝,无论是哪个方面,都对女生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不过,这次却是他第一次和陈霆说话。

男生靠在墙壁上,转过头来看着项允超,目光阴鸷,他微微启唇,声线喑哑:“你就是项允超?”

项允超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说道:“是的。”

陈霆的目光上下扫了他好几遍,露出一个不屑的嗤笑:“米雪就是喜欢你这种家伙?”

项允超并不知道他所指的“米雪”是谁,大概是个女孩子的名字。

陈霆走到项允超面前来,两个人身高相近,对视的时候很有压迫的感觉。陈霆拿手指抵在项允超的肩膀上,挑起唇角:“虽然我不喜欢米雪,可是她却为了你抛弃了我,我心里不爽得很,从今天起,你就是我情敌了。”

项允超微微皱眉,说道:“我不认识什么米雪。”

陈霆一把抓起他领子,怒道:“少装了,你们在一个社团吧?她明里暗里和你搭过那么多次话,你怎么可能不认识她?”

社团……项允超想了想,他课余只参加了一个观星社,因为社团活动最清闲,偶尔会组织社员在晴朗的夜晚去天文台观星。项允超除了和人打交道,其他的事情都还算擅长,在他看来,观察那些天外星辰,远比和一个女孩子说话有趣得多。

至于那个什么米雪,他依旧想不起样子来。陈霆却认为他在装傻,变得更加恼怒,他放开项允超的领子,把手揣进裤兜,拽拽道:“今晚你们要去天文台有活动的吧?你等着,我会阻止你用任何方式接近米雪的。”

项允超说:“我真的不认识她。”

陈霆给他的回答只是一个远去的背影,和一声不屑的哼声。

 

///

陈霆认为项允超是一个很会装的人,他见过项允超之后,对项允超的怒气值从米雪和他说分手那会儿的百分之二十上升到了百分之六十。在他看来,他甩米雪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是一旦米雪为了别的什么人甩了他,他的面子怎么也拉不下来。

何况他再此之前听都没听过项允超的名字。

他打听过了,这人和米雪是一个社团的,长得是挺好看的,然而浑身透着一股病态的苍白感。听说有社交障碍,没什么人和他交往过密,所以陈霆打听来的只字片语,信息量少得可怜。

不过这难不倒陈霆,他早就打算亲自上阵会会这家伙了。

这几日是连续的好天气,懒散的观星社终于打算组织一次社团活动,晚上齐聚校园的天文台观星。米雪和项允超都会去,陈霆虽然不是社员,可是奸夫淫妇背着他乱搞,他怎么能不在场。

这个晚上他很自然地出现在了观星社,奇怪的是所有的人包括社长都没有觉得哪里不对,他们像是欢迎前来莅临检查的领导一样载歌载舞地欢迎陈霆的到来,陈霆享受着被所有人簇拥的感觉,直到他并没有在载歌载舞的人群里发现项允超。

项允超站在人群之外,全神贯注地摆弄着面前的天文望远镜。学校的天文台花了不少钱修缮,光是天文望远镜就有好几台,抬头就能看见星辰辽阔的夜空,然而现代社会,大多数人并不会有闲情抬头仰望夜空,他们更加专注于忙各种琐事。就像这群观星社的社员们,已经摆好地铺和零食,围在一起一边嗑瓜子一边玩狼人杀,嘻嘻哈哈的喧闹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

陈霆被拖着玩了几轮狼人杀,觉得特别没意思,而米雪也不见有什么动静。他索然无味地拒绝了再来一局的邀请,慢慢踱到天台上,项允超正孤身一人坐在巨大的望远镜旁边,仰着头看着夜空。

陈霆也说不上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只觉得这人坐在这油画般绚烂的背景之下,宁静的让人拥有破坏的冲动。

于是他开口道:“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项允超愣了一下,回过头来,星辰的光芒让他面目柔和,整个人好像要融进那星光里去。项允超说:“这里很安静。”

陈霆皱眉道:“你不爱和他们玩?”

项允超不说话了,转过头去继续望着天。陈霆愈发不爽,说道:“这破天有什么好看的?不过是雾霾而已,你这家伙不和社员们一起玩,不会是什么自闭症吧?”

这话说得十分恶毒,陈霆说完心里有一丝后悔,项允超这样子,没准儿是真的自闭症,可是项允超听了之后并没有什么反应,陈霆心里那一点点罪恶感又消失了,只剩下不断膨胀的恶意。

对于讨厌的人,总得说点什么中伤他的话,才能让陈霆心里舒服一点。

“我看你也没什么朋友,挺可怜的啊。你没去玩儿,都没人发现你不见了,啧啧,你皮肤这么白,都不像个男的,难不成你是阉货?”

陈霆说得口干舌燥,把项允超从头发丝到脚趾头数落了一边,对方依旧没有任何反应。陈霆终于发现了自己在自讨没趣,闭上了嘴,他想不明白了,那天有那么好看吗?值得让项允超看得纹丝不动?

陈霆觉得自己也不能白来了,毕竟天文台平时也不开放,只有观星社能申请到使用权。陈霆余光感到天边什么东西闪烁了一下,他赶紧趴在望远镜上望:“什么什么?是流星吗?”

然后他听到项允超有点紧张的声音:“不要看。”

凭什么不看?我偏要看!陈霆赌气般地想着,透过天文望远镜的镜筒,他看到了放大了的日月星辰,和那一闪而逝的刺目金光,像是一根针猛地扎进了他的眼睛。一阵剧痛过后,脑海深处传来尖锐的爆裂声,陈霆失去了知觉。

 

///

陈霆醒来的时候,躺在校医院里。

他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疼,每一处骨头每一处关节都弥漫着刺骨的痛楚,他疼得几乎动不了,只能咬着下唇呻吟,直到一个温暖的手掌盖在了他的手背上。

刚刚蚕食着他全身的痛楚一下子消失了,好像从来没存在过。陈霆感到额头上冷汗涔涔,提醒着他那些痛楚是真实的。

他侧过头,看见项允超苍白的脸,他的手盖在自己的手背上,传来一阵温暖的感觉。项允超问:“你觉得怎么样?”

陈霆怔怔地,还没搞清楚状况:“刚才好疼,现在没事了。”

项允超的眉宇之间弥漫着一股忧郁的色彩,他说:“陈霆,我要告诉你一件不好的事情。”

他知道我的名字。陈霆不着边际地想着,隔了一会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他知道我名字又怎么样?我怎么像个暗恋中的小女生?

项允超黑色的眼睛笼着看不清楚的雾气,他用搭在陈霆手背上的手的一根手指轻轻点了点陈霆的手背,说道:“听我说。”

那轻柔的触感让陈霆心里一颤,他克制住自己想曲起手掌蹭项允超手心的冲动,说道:“什么事?”

项允超叹口气,说道:“你还记不记得自己在望远镜里看到了什么?”

陈霆这才回过神,压下自己想在项允超身上乱蹭的冲动,努力回想道:“我……看到了金光,像针一样。”他感到心惊肉跳,好奇怪,为什么总觉得项允超浑身都在吸引着他?

项允超盯着他乱瞟的眼睛,说道:“那个,就是你现在会变得奇怪的原因。”

“什么?”陈霆迷茫地问。

项允超说:“那个金光,被它刺中的一瞬间,你会爱上当时离你最近的人。”

陈霆脑子里嗡嗡作响,似乎一瞬间听不懂项允超在说什么。

“你说什么?”

项允超看了他惊愕的表情半晌,说道:“简而言之,就是你现在爱上我了。”

 

///

项允超不知道怎么形容陈霆听到他那句话之后的表情,他脸色青白交错,露出仿佛吃了苍蝇一样恶心的表情,最后定格在充满怒气的潮红上。他愤怒地蹬着项允超,嘶声道:“你他妈的逗我有意思吗?我又不是米雪,别拿你骗女生那套来骗我!”

项允超叹口气,早就料到他会不相信,不过这种事情,放在平常人身上,也没有人会相信的吧。

项允超说:“我可以证明。”他顿了一下,慢慢移开了覆在陈霆手背上的手。

手指离开皮肤的那一刻,陈霆再次感到了刺骨的疼痛,像是千百根针扎进他的骨髓,他忍不住蜷起身体尖叫起来:“啊——”

项允超一把抓住了他胡乱挥舞的手腕,掌心包裹住他那一瞬间青筋暴起的手背。

疼痛像潮水一样瞬间褪去,消失无痕,唯有身上的衣服被汗湿了,陈霆粗喘着,几乎无法言语。

项允超平静地看着他:“这回你信了吗?”

陈霆不敢轻易地甩开他的手,只是怒视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项允超说:“简而言之,那道金光算是外星来物,在你看到它的一瞬间改变了你身体的某处构造,让你爱上了我,并且没有我就不行。”

陈霆几乎要爆炸了:“没有你不行是什么意思?!”

项允超说:“就是会死的意思。”

陈霆回想起刚才那种痛楚,忍不住发起抖来,他不得不承认,如果就这么放任他痛下去,也许不用多久他就会口吐白沫而死。

陈霆尽量克制住不让自己露出狼狈的表情来,他说:“那现在怎么办?这个没办法解决吗?”

项允超说:“目前看来,只有我和你有身体某个部位的接触才行。”

陈霆露出一副要吐的表情:“难道我们得一辈子像小女生一样牵着手吗?”

项允超面无表情地评价道:“那的确很麻烦。”陈霆用一种“我当然知道啊你是傻子吗”的眼神看着项允超,项允超说:“首先我们不在一个班上,上课的时候不可能在一起,其次放学回家之后也不行。”

陈霆气得捶床:“你倒是想个办法!”

项允超拧着眉头沉思着,陈霆心浮气躁地乱瞟着,目光突然定格在项允超的手上,他的手白皙修长,轻柔地盖在陈霆的手背上,掌心透着滚烫的暖意。陈霆的心突然开始砰砰跳了起来,脸颊和耳朵都染上了莫名其妙的热意。

项允超似乎感受到他的视线,望了过来,陈霆心里一跳,赶紧转开了视线。项允超说:“现在看来,似乎只有把我身体的某个部分留在你那里才行。”

陈霆被他这话说得面红耳赤:“什、什么?”

项允超的表情却很正常,他伸手在自己头发上摸了摸,拿下一根断发下来,他说:“把手指给我。”

陈霆警惕地看着他说:“你可别放开我。”

项允超似乎是笑了一下,他说:“不会的。”他托起陈霆的手,在他无名指上用自己的发丝轻轻地打了一个结。陈霆看着那个像指环一样的发丝,有点儿尴尬:“为什么要弄在这根手指上?”

项允超一怔,说道:“我只是下意识的……或者换一根手指也行。”

陈霆赶紧说:“算了。”他的手指动了动,项允超说:“试着放开看看?”

陈霆心里还畏惧着那种痛楚,十分犹豫不决,项允超说:“如果不行的话,我会马上握住你的手。”

陈霆逞强道:“我才没怕呢。”他吞了吞口水,轻轻地把手从项允超的掌心里抬起来。

两个人皮肤分离的那一瞬间,竟然什么都没发生。

陈霆大喘了口气,浑身瘫软,说:“竟然这么简单就解决了,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项允超说:“看来头发有用。”

陈霆抬起手,看着自己左手无名指上那个细细的头发指环,他说:“好了,这下事情都解决了,让那该死的金光见鬼去吧。”

项允超站起来,说:“那我回去上课了。”

陈霆一顿,有点莫名其妙的不高兴,他说:“你也太冷淡了吧?发生了这么多事,你还只想着上课?”

项允超看着他,眉宇之间带着一丝困惑,陈霆看着他英俊的眉目,感到心里涌上一股难以遏制的奇怪感情,他忍不住想伸手触碰面前这个人。

幸好他猛地清醒过来,压抑住那种奇怪的感觉。你疯了吗陈霆,这家伙可是你的情敌,你还想去碰他?

陈霆转开视线,为了掩盖内心的慌乱,他故意冷笑一声道:“你这家伙果然是个社交障碍吧,根本不在意别人的想法,难怪没有朋友。”

项允超站起来说:“和你没关系。”他不再多说,转身离开了。

项允超冷淡的反应让陈霆心中一阵刺痛,他捂着自己心口想着,自己为什么会被项允超的反应牵着鼻子走?就好像自己真的爱上了那家伙一样!都怪那该死的所谓“天外来物”!

 

///

陈霆回到教室的时候,不出意外地被热情的同学被包围了,特别是女生们,都十分关心陈霆的身体状况,陈霆平时还挺有热情和这些女生们周旋的,可是今天他突然觉得很疲惫,不太想应付这些女生,草草说了几句话就趴在座位上不想动了。

他把头搭在右手臂上,看着自己左手无名指上那个头发指环,他回想起项允超修长的手指穿梭在他的指尖,将头发打上一个细小的结。项允超眼睫低垂着,仿佛翩跹的蝶影。

陈霆猛地回神,自己竟然又在想项允超!看来光是解决身体上的痛楚还不够,自己现在整颗心都在那家伙身上!再这样下去,自己会变成一个死基佬的!

好不容易挨了大半节课过去,陈霆一直心神不宁的,下课铃快要响起的时候,他突然又感到一股熟悉的疼痛感,仿佛有虫在啃噬他的骨头。陈霆忍不住叫了一声,整个人摔倒在了地上,发出一声巨响,把讲台上讲课的老师吓了一跳。

“陈霆怎么了?”班上的同学都纷纷望了过来。

陈霆疼得在地上翻滚,手指紧紧地抠着地面,指尖渗出血来。那个头发指环还在他的手指上,可是为什么还是会这么痛?

他要死了……他要死了!项允超……项允超!

“陈霆!”

陈霆猛地睁开眼睛。

大概是有同学听到他疼得迷迷糊糊时叫出的名字,跑到隔壁班去把项允超叫了过来,陈霆一睁眼,就看见项允超把他半抱在怀里。老师站在一旁吓坏了:“陈同学怎么了?还是送医务室去吧?”

项允超面色沉静,说道:“我送他去。”


-TBC.

只是个脑洞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 ( 21 )
热度 ( 160 )

© 愿逐月华流照君 | Powered by LOFTER